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心静则明,品超斯远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初二年级3月全体学生会

发布时间: 2023-03-22                发布人: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规范学生习惯,引导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2023321日下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初二年级3全体学生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初二年级组长刘怡然老师主持,邓立副校长教务处邵邱乾主任学生发展处韩晓佳主任张东辉主任参会初二年级全体教师与学生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在上一学年中获得“朝阳区三好学生”朝阳区千名美德标兵的优秀学生进行隆重表彰,并希望其他同学向他们学习,立志成为德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凌云壮志,再度出发! 

接下来刘怡然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心静则明,品超斯远”的讲话,通过回顾开学五周以来的校园学习生活,引导学生进行自省。随后,从“魅力正确认知”明晰人格魅力来自于自信乐观,优秀品德;“结交好友”结交怎样的朋友,内省友谊,不交损友,乐交诤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交友遵守法律法规等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教育,提醒学生遇到问题冷静处理,并积极寻求师长的帮助最后,由学生发展处张东辉主任向同学们送出寄语,提醒各位同学不忘初心,坚守始终。 

本次学生会,是学校及初二年级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营造立德树人浓厚氛围的途径和手段。不但是优秀学生的自我展示,也是对全体学生学习优秀、争创优秀的引导和激励,更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人生方向以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成长。 

  撰稿:刘雨岩 

  刘怡然 

  拍照:胡春萌 

  审核:韩晓佳 

  核发:张景鲜

   

  1 邓立副校长颁发证书

   

  2 颁发证书

   

  3 刘怡然老师主持会议

   

  4 张东辉主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