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敢于尝试 善于积累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21                发布人:

为促进班主任专业技能和教育智慧的提升,2023320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开展了班主任校本培训。本次培训由德育主任何凤驰主持,市级骨干班主任张利老师以“敢于尝试 善于积累”为题,对个人专著《做一名阳光的班主任》出版的经过做了简要的分享,清友园校区全体班主任参加。

培训中,张老师交流的第一个主题词是“敢于尝试”:她首先强调了敢于尝试的重要性。教育工作者应该不断探索、不断尝试,才能够在教育工作中不断进步。工作以来,张老师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上,积极参与,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她也鼓励教师们要勇于尝试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融合于学生的学习、活动中,创造“新鲜感”。正是在“敢于尝试”的助推下,成长为一名市级骨干班主任。 

张老师交流的第二个主题词是“善于积累”张老师强调在工作中要把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和经验集中储存起来,在点滴的积累中,逐渐撰写出属于自己的个人专著。既要善于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又要注意通过总结归纳和研究提炼来升华经验,使之上升为理性认识。同时,还要注意通过观摩考察、经验交流等途径,学习借鉴他人经验,并能在交流中吸收转化,变为自己的经验。 

培训后,何主任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希望每一位班主任在后续的工作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多读书,增强文化修养,提高写作水平。对班级工作要有整体构思和不断深入的思考,让自己的工作形成体系,便于后期的梳理和总结。同时,对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坊活动进行了布置,期待班主任工作坊的老师们能够有更多更好的讲座分享,让清友园校区的班主任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   

  供图人:马丽立 

  核校人:何凤驰 

  核发人:殷桂萍

   

  1清友园校区班主任培训

   

  2张利老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