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情暖和一 爱在河山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开展“西部送温暖”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1                发布人:

“西部温暖计划”于 2006 年冬季应运而生,旨在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用心中满满的爱去呵护、温暖西部地区孩子们身心,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成长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健康快乐地成长,送给他们一份温暖,传递一份知识,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让闲置的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和循环利用。

2023年3月13日至3月17日,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在羽毛球馆举行捐赠活动。捐赠活动由学生会倡议并组织实施。本次捐赠活动,校区师生捐赠衣物、图书及文具共计1695件。所募集的物品将由基金会安排统一运输和发放。 

活动参与者高二3班李佳玥同学谈到:“刚进到馆内,就看到陆陆续续进来一大批的同学,拿着自己要捐赠的物品,大都想把最好的东西捐给西部孩子们。在这期间,也有不少老师送来了自己的‘温暖’,手提两包满满当当的袋子,里面的衣物都快要‘溢’出来,让我不由感慨。在拆开捐赠的东西时,我不禁张大嘴,一件件近乎崭新的衣物,一套套未拆封的文具,一本本擦得发亮的书籍……随着活动的进展,我们统计了大家捐赠的物品及数量,对所捐赠的物品进行归类和摆放,最后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将物品装进麻袋,放置在相应的地方。看着这占据大部分地方的捐赠物品,我不禁想象着收到‘礼物’时那些积极向上的孩子们眼中的感激与欣喜,脸上绽放着的灿烂笑容,以及对生活的希望。对于西部的孩子们来说,我们捐出的不仅仅是一件衣物、一本书籍,更是一个可以温暖他们心灵、支持他们更坚强地成长的希望! 

其实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我们有时间,有精力,任何人都可以去做,我们在给予他人希望的同时,自己的价值也得到了提升。同时爱心不分大小,只要我们做了,我相信这份爱会一直传递下去。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爱流动起来! 

心怀感恩,大爱无疆。学校立足于中华文化,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发扬光大,让我们为民族团结、共同繁荣发展,携手努力。 

    

                                                       撰稿:荣旭 

                                                             供图:学生发展处 

                                                              核校:卢岩 张晓红 

                                                          核发:周建萍

   

  捐赠活动学生会成员合影

   

  西部送温暖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