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粽”享文化之美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初一年级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3                发布人:

 为了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端午佳节,20226月,在端午假期期间,奥运村校区初一年级特别推出了一系列“端午精神大餐”。在享受端午粽香之余,领略端午文化与精神,“粽”享文化之美。

 

图片1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动手包粽子、制作五彩绳、书写端午诗词、制作荷包彩泥粽叶诗画等,学生在感受端午节风俗人情的同时,领略端午文化;整理书桌、衣柜,云游博物馆活动,使学生以劳逸情,开拓视野!同学们积极参与,呈现出众多优秀作品。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各种习俗,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传统文化的内涵。利用节日和家人一起包粽子,制作五彩绳,更是增进了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

端午之所以成为传统,是因为它内在的风韵需要我们去品味,它生活中的文化需要我们去传承。缅怀历史,祭祀先烈,人们应不忘历史长河中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在神州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之际,我们不忘身为新一代接班人肩上的重任,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使中华文明更加璀璨。

 

             撰稿人:崔乐

                       供图人:初一年级班主任

             核校人:王瑾

               核发人: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