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扬青春风采 担少年责任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14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建团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13                发布人:

 202267日晚,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家长相聚云端,共同举行“正青春——十四岁礼季”初二年级十四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建团仪式。 

当两年的初中生活点滴随着视频浮现在眼前,看着寒来暑往,大家共同的经历、坚持、收获和成长,同学们感慨万千。教师代表苏天雅老师和郑磊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在14岁这个成长的年纪勇担责任,在拼搏和奋斗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虽然我们各自居家,但距离隔绝不了老师的关心和同伴的支持,当学生看到来自老师、同伴和家长真挚深情的信件后,都被她们的真情深深感动,纷纷表达了当时激动的感受。赵子恒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向同学们表达了迈向青春大门的祝贺和殷切期望,并感谢老师和学校的培养。年级组长王珊珊老师对线上教育教学期间给予年级组工作支持的家长们表示感谢,家校合作共育共赢。插入图1-8 

随后,活动开启第二篇章——离队建团。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共同举行了庄严了离队仪式,用最标准的队礼、最洪亮的队歌告别了少先队。虽然珍藏了红领巾,告别了少先队员的身份,但响亮的呼号——“时刻准备着”依旧是我们永不忘记的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初二年级有12位同学在这个光荣的时刻迈向了人生新的阶段,成为了光荣的共青团团员。家长们为他们佩戴上了闪亮的团徽,他们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相信带着老师的鼓励、家长的期望、同伴的支持,奥运村校区朝气蓬勃的青年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在人生的新起点上不断奋进、青春昂扬、勇担责任,用青春践行中国梦! 

  

撰稿人:张妮 

供图人:家长、高香丽 

核校人:王瑾 

核发人:周建萍 

 

 

01正青春——十四岁礼季

 

02初中生活掠影

 

03教师寄语

 

04教师寄语

 

05温情信件

 

06亲子共读

 

07共读感受

 

08家长代表发言

 

09离队建团

 

10离队仪式

 

11佩戴团徽

 

12入团宣誓

 

13入团感言

 

14领导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