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网上云相聚 共话锦河山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初一年级地理和语文学科融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3                发布人:

 自网上授课以来,师生教学方式和沟通方式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对于师生而言,这都是一场挑战,更是一次自我成长的蜕变。为了丰富同学们线上学习的内容与方式,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初一年级地理组和语文组联合举行《网上云相聚•共话锦河山》跨学科综合实践学习活动。希望通过云旅游的方式,让同学们足不出户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实现“诗和远方”的梦想。

 

图片1

在本次跨学科活动中,奥运村校区初一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利用端午假期,以小组合作的形式查找了丰富的资料、撰写了严谨的导游词、制作了精美的PPT,利用班会课的时间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汇报。一组二组聚焦南方地区,分别介绍了衡山的气势雄浑和黄山的著世“五绝”;三组四组选择北方地区,一起介绍了有“华夏之根”美称的华山;五组六组则将目光投向西北,分别介绍了神话小说经常提到的天山和被誉为“天下道教第一山”的崆峒山;七组八组穿越到青藏地区,分别介绍了位于青藏高原青海湖中的海心山和拥有世界最深最长大峡谷的雅鲁藏布江。

 

图片2

 

图片3

经过前期准备环节打分,现场汇报环节投票以及抢答竞赛的比拼,同学们分获优秀导游奖、优秀知识运用奖、优秀PPT制作奖和优秀展示奖。

奖项

组名

优秀导游奖

北方1组、南方1

优秀知识运用奖

青藏1组、南方2

优秀PPT制作奖

西北1组、北方2

优秀展示奖

西北2组、青藏2

 

在祖国的土地上,每一寸山川河流都是风景,而奥运村校区的和一学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真善美的追寻也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图片4

,师生们愿合力同心,共创和一的美好未来。

撰稿人:王少杰

供图人:魏天慧

核校人:王瑾

核发人: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