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思想政治课活动型教学实践研究” ——和平街一中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立项课题中期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06-13                发布人:

2022年6月10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思想政治课活动型教学实践研究——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立项课题中期检查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邀请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朝阳区教师发展研究院以及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几位专家进行点评指导。和平街学区十几所学校的教科研干部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会议开始首先由课题负责人冯燕玲老师进行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的汇报。几位专家肯定了该课题研究具有的时代价值,课题组研究思路、方法和研究内容给予了肯定,重点对课题研究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及影响给出了合理化调整建议和具体详细的指导。在与专家的深入交流过程中,课题组老师明晰了下一步研究报告需要修改完善的内容,课题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得到了解惑。 

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庞孝瑾老师代表区规划办对本课题的研究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并指出课题中期检查是顺利完成课题研究的关键环节和规定要求,顺利完成中期检查工作是课题进入结题阶段的必备条件。和平街一中教科研室张劼主任对参加本次课题中期检查汇报会的专家表达了感谢,并做了会议总结。 

和平街一中非常重视教科研工作,具有科研兴师、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的浓郁教科研氛围。老师们积极地参与到课题研究中,教育科研能力得到了不同的提升,助推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平街一中学校领导对学校教科研工作非常重视,对老师们承担课题研究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为老师们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地保障。 

通过此次检查,激发了学校教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有效推动了课题后期的研究工作,为课题顺利结题奠定坚实基础,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梁红运 

供图人:梁红运 

核校人:张劼 

                                             核发人杜鹏 

 

1

 

2

 

3

 

4立项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