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抗疫有我,静待花开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莲葩园内地新疆高中班的在校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6-01                发布人:

早上7点,在食堂门口,学生们自觉排队,间隔两米距离有序领取早餐并快速进入教学楼就餐,开始了一天的校园生活。封闭管理期间,300多名内高班的孩子们每天都会如此在固定时间内穿梭于教学楼与宿舍楼。

为了保证学生教育教学平稳有序,我校由校领导带队,配置了校医、总务处、心理教师进行封闭值班,用爱和责任,为内高班学生筑起了一道“防护墙”。老师们每天巡视在校园中,定期检查各班是否开窗通风、体温监测及进行校园消毒情况。同时学校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调整班容量控制在每班15人以下,分别安排在高一至高三各班中学习。为了保障网课的平稳开展,学校信息组的老师们也第一时间调试路由器并随时关注及时维护。每天中午,各年级在封闭值班教师组织下分批次开展核酸检测。 

为让学生更好的适应网课生活,我们坚持开展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和每天的课间操活动,这种校园常态化的安排能让学生面对变化的环境时更加的从容,稳定。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孩子们面临着无法接收快递、无法外出等等现实困难。有了2020年线上教学的经验,除了心理教师住校,密切关注学生情况外,我校心理教研组还利用学校公众号推送“如何再次面对居家学习”、“二模考试不用慌,心理老师来帮忙”等十五期文章,帮助学生缓解情绪,做好自我心理防护;创编“学生网课期间心理调查问卷”,及时了解学生情绪、生活与学习状态,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尤其是毕业年级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学校想也方设法为学生提供交流、锻炼、活动的平台与空间。如5月4日,我们就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特色团体辅导活动用一个半小时的团体辅导帮助学生释放压力,舒缓情绪。守护好每一个学生成为了我们最终的目的和最大的愿望。 

疫情无情,人有情!能够得到学生的信任,我们无比欣慰,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教师”两个字的真正含义,我们会秉承“让每一个学生在自信中成长”的教育理念,肩负起学生对我们的信任,继续做好纽带和桥梁,为内高班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撰稿人:谢维 

供图人:谢维 

核校人:白林 

核发人:杜鹏 

 

 

1升旗仪式

 

2国旗下讲话

 

3有序排队

 

4学生就餐

 

5课间操锻炼

 

6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