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科技竞赛展风采 协同育人助成长 ——和平街一中参加第22届北京市金鹏科技论坛活动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5-25                发布人:

在刚刚结束的第22届北京市金鹏科技论坛活动中,和平街一中师生积极参加,经过专家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北京市中小学生金鹏科技论坛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一项在全市有广泛影响的科技教育活动。该赛事包含观察与实验探究类、社会调查类、技术发明类三个大项分设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参赛组别。本届金鹏科技论坛上,从全市中小学参赛作品中评选获奖项目652项,其中小学一等奖59,中学一等奖69项。 

从去年10月底发布竞赛通知以来,我校进行了广泛动员并聘请校外专家对部分学生的选题进行点评指导。本届活动我校共选送来自三个校区的12项参赛作品参与区级评选,覆盖小初高三个学段15名学生。其中观察与实验探究类4项,社会调查类4项和技术发明类4项。经过区级专家评审后,共有4个作品入围市赛,并有两项获得北京市一等奖,分别是清友园校区陈家齐完成的《和平街一中小学部高段学生追星现象的调查》、朝来校区马思成、郑宸阳制作的《共轴多自由度机械关节设计》;二等奖1项,清友园校区王宇朋开展的《关于中小学生废旧中性笔芯回收再利用现状的调查》;三等奖1项,清友园校区王浩宇制作的《关爱智能轮椅设计》。 

市赛终评期间,学生处于居家学习状态,还有参赛选手处于封控区,为赛前训练带来了不便,但参赛学生在辅导老师的远程指导下,仍然积极备赛,及时沟通。学生在家长的帮助下顺利完成答辩环节的设备调试、背景选取、网络支持、线上答辩等步骤。教师和家长共同见证了孩子的成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和平街一中一直致力于“全面、优秀、特长”的学生培养目标,在学生综合素养科技创新方面从未停歇,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双减”背景下,依托学校丰富的课程资源,学生的创新学习成果一定会更加丰富! 

  

  

撰稿:韩晓佳 

供图:左   

韩晓佳 

核校:蒋   

核发:杜   

 

1 陈家齐终评答辩等候中

 

2 马思成和郑宸阳参加线上答辩

 

3 获奖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