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爱我祖国耀我中华 ——和平街一中初一3班领唱国歌

发布时间: 2019-04-18                发布人:

415日,和平街初中校区初一3班光荣且严肃地站上领操台。带领全校师生唱响国歌,唱出我们热爱祖国的感情。

“升国旗,唱国歌。”伴随着庄严的伴奏,全体师生行礼,鲜艳的五星红旗,与朝阳一起,冉冉升起。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唱着庄严的国歌,爱国之情在我们胸中激荡。一种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也无比神圣的感情在我们心中荡漾。“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的手举了起来,我们注视着庄严的国旗,唱响国歌的那一刻,爱国之情便在我们的胸怀激荡。我们为了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我的眼前浮现出了硝烟弥漫可歌可泣的日军侵华史。国旗记下了每一个忍受屈辱却依然前赴后继的抗日烈士,国歌讲述着那片被血染红的历史。我望着我们胸前的红领巾,那是国旗的一角,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此时我胸中热血沸腾,爱国之情在我心中激荡。 

虽然我们今天唱国歌的时间只有短暂的50秒,但是也让我们对爱国有了新的看法——爱国,是我们的一份责任,是我们一份义务,是我们的一种奉献。《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第一条就是“会唱国歌,升降国旗,奏唱国歌。”热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在唱国歌的神情和态度,我们的感受,都能说明我们爱不爱国。唱国歌只是爱国的一小部分,我们不仅要每周一高唱国歌,更要将祖国永远放在心里的第一位。让我们唱出爱国的乐章,唱出爱国的自豪和骄傲,唱出我们是中国人的自信。 

    

    

  和平街初中校区学生发展处 

 撰稿者:初一3班寇译心 周嘉琪

   

  出旗

   

  高唱国歌

   

  行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