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特级教师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布时间: 2019-04-18                发布人:

2019416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特级教师系列讲座,由学校化学特级教师李书明老师开讲本学年特级教师系列讲座第三讲。校区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选择了一种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李老师回顾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从“阴差阳错走上教师之路” 到“刚上课时的拘谨”再到“针对问题教学模式”,从“第一次当班主任”到“第一次做评优课”再到“第一次送毕业班”,从“承担学校各方面工作任务”到“重新做班主任”再到“成功申报特级教师”,李老师娓娓道来,像讲故事般的将老师们带入到那个年代里的那些事件中,让大家感受到他年轻时的彷徨、勤奋、踏实、认真与执着。李老师指出,在成长过程中,要善于借助榜样的力量,认真看待外界的压力,正确认识自身的优势,确定目标,不懈努力,善于积累,克服困难,追求特色,把教育视为事业,然后坚定信念,静下心来,排除杂念,坚韧执着,契而不舍,终将胜利。他鼓励老师们努力提升自我,不墨守成规,不局限于本学科的专业知识,多聆听专家指导,积极进行教育实践,勤反思多写作,争取成为志存高远、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好老师。 

李老师的讲座平实无华,不哗众取宠,却发人深省。老师们专心聆听,细细品味,纷纷表示将学习李老师身上的优秀品质,认真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踏踏实实探索,勤勤恳恳工作,认认真真积淀,做校长信赖、家长满意、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1李老师讲座中

   

  2老师们认真聆听

   

  3认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