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内地新疆高中班预科年级 汉字书写大赛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18                发布人:

中国的汉字,落笔成画留下五千年历史,一撇一捺都是故事,一平一仄谱写成诗篇。416日,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内高班预科年级汉字书写大赛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类,必答题中的40个汉字和抢答题中的35个汉字就是日常生活中出现频率较高的错别字。同学们积极的参加,现场80名同学认真谨慎地书写着端正而又严肃的汉字,既严肃、有序,又活泼、热烈。 

汉字书写大赛已经连续开展三年了,通过本次的大赛,语文组老师结合核心素养,根据教学大纲,精心设计试题,所涉及的汉字中易错字几乎是每年高考中必考的考点,新入学的预科年级同学们已经掌握。参与这次活动后学生都表示,也更深入了解了中国汉字独特的魅力,更喜欢汉字,觉得每一个字都有她独特的神韵,感受到身为炎黄子孙的自豪感。并表示要认真对待平时的书写,争取写出每一个汉字的精气神来。大家深有感触:每一个人有责任、有义务把汉字字形书写正确,把汉字字形书写漂亮,为正确地使用祖国的语言文字,祖国语言文字的纯洁和健康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孟昭莉) 

   

   

  沉着冷静

   

  活动现场

   

  获奖学生

   

  紧张对决

   

  认真点评

   

  认真观战

   

  一丝不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