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关注“两会”胸怀家国 —— 和平街第一中学内地新疆高中班预科年级开展主题演讲赛

发布时间: 2019-04-16                发布人:

开展“中学生看两会演讲比赛”活动拉开政治学科月活动序幕

为让学生们都能深入了解“两会”中新提出的国家政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2019412日下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莲葩园校区预科年级在郑培珍老师的精心设计下进行了以“中学生看‘两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此拉开政治学科月活动序幕。 

本次演讲活动,分别以“脱贫攻坚”、“依法治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养老保险”、“环境保护”等两会提出的热点问题为主题,学生们进行为时三分钟的高台演讲。 

活动由学生承担评委的任务,“小专家”们学以致用,点评得可以说是面面俱到,很好地锻炼学生们的总结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又一次创设了展现自己的机会,营造了浓浓的的学习氛围,体现了和一阳光自信的教学理念。 

最后,政治教研组组长冯燕玲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为学生出了一道附加题,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政治的热情。预科年级组组长刘芹也进行点评,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用演讲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了与两会相关的时事政治,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作为新时期的中学生,要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处在新的历史坐标点,要有深刻而又清醒的认识: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要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需要更加的努力。活动更是要积极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密切关心时事并且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关注。 

  

   

  精彩演讲

   

  年级组长总结

   

  认证聆听

   

  图片9

   

  图片10

   

  为获奖选手颁奖

   

  演讲选手 (2)

   

  演讲选手 (3)

   

  演讲选手

   

  政治组教研组长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