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江南研学活动——舞《紫竹调》,品江南韵

发布时间: 2019-04-16                发布人:

2019413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初一年级师生开展以“品意境江南,抒婉约情怀”为题的综合实践活动。在兰亭,舞蹈团的学生进行了江南舞蹈——《紫竹调》的表演。

舞蹈团的学生提前几周就开始准备这次舞蹈表演,从表情、动作、节奏等各个方面进行训练。表演过程中,柔软的绣花袖从手腕轻轻滑落,露出嫩笋般的手臂;一张张笑容荡漾的面庞,随着轻捷的步子不停地旋转着,那飘逸的袖角、裤裙如阵阵绿风、绿烟、绿雾;她们如江南的水一样,慢慢地流着,流着,永不停息。一张张笑容荡漾的面庞,随着轻捷的步子不停地旋转着,会心的笑容,映入眼帘。 

初一师生聚集在曲水流觞旁欣赏美丽的舞蹈,很多游客也驻足观看,掌声雷动。学生通过舞蹈了解江南的风情,又通过江南之旅更加了解了舞蹈别样的美。 

   

   

  1 舞蹈——紫竹调

   

  2 初一师生现场观看

   

  3 排练

   

  4 舞蹈团与老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