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家校合为 共助花开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初一年级平行班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18-05-25                发布人:

2018524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初一年级召开了主题为“家校合为 共助花开”的平行班家长会。此次家长会突破了以往的班级各自为战模式,创新采取了“整体统筹和精准聚焦”的模式开展。初一年级6个平行班的203位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年级组长冯英老师主持。会上,学生发展处张东辉主任做了主题为“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开创家庭美好未来”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展示了学校注重鼓励,发挥家校合力作用的教育理念。张主任还从学校的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理念、学生管理、家校配合教育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在精准聚焦上,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主任介绍及任课教师轮流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让每一个家长全面了解了自家“花朵”的特点,精准施策。 

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本班的基本情况和努力目标,传达了学校希望家长能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的精神,并对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均给予了不同方式的奖励。 

在交流互动时,各任课老师向每一位家长提供了精心制定的以鼓励为主、发掘优势特长为辅的综合评价意见,建议家长们注重发挥家庭引导作用,言传身教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参与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教育理念先进,作为家长,将做好家庭教育引导,多多鼓励孩子,发掘孩子特长,发挥家校合力,促进孩子健康全面发展。 

 

 

1张东辉主任做专题讲座

 

2教师与家长交流学生学习情况

 

3表彰

 

4表彰

 

5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