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默默耕耘 静待花开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初一年级人文素养实验班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18-05-25                发布人:

时光总是不经意的流走,转眼间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初一年级人文素养实验班的孩子们走入和一校园已近一年时间。2018522日,第二学期的期中家长会又如期而来。

此次家长会的形式丰富多彩,精彩纷呈。首先,由学生发展处张东辉主任向家长们做了阶段工作情况简介。 

第二阶段,两个班级的全体任课教师、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两位班主任联手主持。视频回顾近一年来师生一起走过的日子:从“猜灯谜”到“数学派日活动”,再到“绍兴研学”、“英语舞台剧”等,孩子们回忆活动中的精彩瞬间,有欢笑、有感动、有珍惜…… 

各科课代表讲述学习的规律和方法。很多课代表都提到了“抬头听课、低头写字”这一年级统一要求,孩子们已经将这八个字很好的放在心里,落在行动上。课代表讲到怎样做才是真正的认真听讲,例如:老师课堂说的话都要仔细思考,开动脑筋,尽量理解,有没听懂的地方下课及时问,课堂笔记要及时整理,随时补充自己的理解。总之,只有课上充分调动手、多听、多说,更重要的是多动脑,才能保证课堂效率,每天一点进步。 

学霸们也做了经验分享,他们用质朴的语言道出成为学霸的秘诀:认真按照老师的要求做,认真反思积累,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家长、孩子一起根据期中练习以来的计划执行情况做沟通和交流,孩子对家长敞开心扉,谈自己还需要哪些方面的帮助。孩子们与家长心平气和坐下来沟通的机会不多,在整个会场看到家长和孩子真诚的交谈,充满了和谐的气氛,老师们也感到此次家长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年级组长冯英老师对中考的形式做了解读,提出了建议,为两年后的中考指明了方向。 

通过此次家长会,老师、家长、学生都有收获和心得,期待下次会议呈现更多精彩! 

  

  

 

 

1张东辉主任介绍阶段工作情况

 

2课代表介绍学习方法

 

3课代表介绍学习方法

 

5学生与家长沟通

 

6学生与家长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