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探秘职场 规划未来 ——和平街一中开展高一年级生涯指导系列活动之校园模拟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3                发布人:

为了让学生在校园中提前感受到社会竞争的压力,促使其在竞争中快速成长,并对未来发展有较为清晰的自主意识,201858日和522日,和平街一中分别在莲葩园校区、和平街校区高中部开展了以“探秘职场 规划未来”为主题的高一年级校园模拟招聘活动。

现场邀请了来自金融、传媒、互联网行业等16家单位的面试官,与高一学生一对一模拟真实职场面试。学生们模拟应聘的16个岗位涉及医药类、管理类、营销策划类、技术类、媒体类等。面试官通过向学生询问形形色色的问题,在短时间了解学生对岗位的认识与未来发展、了解学生对自我的剖析、发现学生人际沟通的能力。有些学生能够利用前期岗前培训中学习到的技巧和自身素养,巧妙地回答出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赢得面试官的赏识。 

正如面试官说到的:“在中学阶段进行一场校园模拟招聘,这样独特的体验对于高中生来讲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过程。作为面试官,我们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反复斟酌问题,把每一位学生都当成一位真实的求职者来对待,校园模拟招聘不仅能让学生体验到真实的面试场景,还可以让学生完善自己、接触社会,提高社会竞争意识,尽快适应社会。” 

学生在活动总结中也表示,一场模拟招聘会,让自己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也知道了社会竞争是残酷的,只有不断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今后,还要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满腹经纶,拥有高尚情怀的人。 

学生发展处卢岩主任全程参与了活动,她鼓励同学们要以此次校园模拟招聘会为契机,在感受到职场的残酷竞争之余,还要脚踏实地,回归到校园生活中,通过学习知识,不断充盈自我,让自己强大起来,为未来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高中阶段是人生中短暂而又非常重要的一段时光,在这个阶段开展模拟招聘活动,有助于让学生获得真实的体验,帮助其在未来的学习中明确职业方向和职业目标,更好的成长和发展。  

  

  

文字:荣旭   图片:王阳洋、黄宏利 

 

 

1模拟招聘活动前期培训

 

2职场,我们来啦!

 

3校园模拟招聘会现场

 

4交流面试心得

 

5写下我们的职业梦想

 

6与导师分享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