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学校概况

办学历史

发布时间: 2018-03-19                发布人: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始建于1960年,初名和平街中学,1969年,更名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沿用至今;1971年,开始招收高中生,成为完全中学;1978年,经北京市教育局批准,评定为朝阳区重点中学;2002年05月,朝阳区首次教育资源整合,接收朝阳区北苑家园清友园15楼新建北苑校区初中部,开始两址办学;2003年11月,接收朝阳区北苑家园莲葩园1号新建高中部,开始三址办学;2005年09月,经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评定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同时,受教育部、国家民委、北京市政府、北京市教委委托开始筹办内地新疆高中班;2006年09月,首批内地新疆高中班80名学生入学,成为北京市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的市级示范校;2010年09月,朝阳区再次教育资源整合,将原北苑校区初中部与高中部合并至北苑家园莲葩园1号,成为北苑校区中学部,同时,接管原紫绶园小学并迁入北苑家园清友园15楼,成为北苑校区小学部,学校开始成为一校三址的十二年制学校;2012年10月,被评为“北京市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2013年12月,被评为“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2015年04月,朝阳区三次教育资源整合,接管原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位于朝来绿色家园E区1号的朝来校区,学校开始一校四址办学。同时,朝阳区教委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合作办学,签署协议并于2015年09月01日揭牌,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文素养教育实验校。2018年4月18日,再次进行教育资源整合,原北京中医学院附属中学并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成为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初中校区,至此,学校成为一校五址的十二年制学校。学校自建校以来与国内外多所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随着学校办学质量的提高,学校声誉日益扩大。迄今,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同仁上千人到学校参观学习;广东 、云南、贵州、新疆、河南、河北、内蒙等省市自治区的18所学校与我校结成“手拉手”友好学校,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外籍教师的聘用、国际游学活动的开展、国外友好校的交流互访、国际艺体科技比赛的参与等,无一不为学校与国外教育及文化的交流融合注入了活力。示范校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在交流学习中得以充分发挥,学校也在交流学习中得以发展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