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明确方向 扬帆起航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高一学生生涯探索游园会暨心理学科展示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1                发布人:

为了让学生能够有更清晰的目标,科学的做好学科选择,2021年10月19日,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组织开展了以“让梦想照进现实”为主题的高一年级学生生涯探索游园会活动。 

“亲爱的旅客,很高兴今天能在这美妙的星际太空和大家一起探索生涯。感谢大家,让我们一起记住这美好时光,也希望今晚的探索能给大家些许启迪,祝愿每一位探索者选得属于自己的星球,朝着梦想的方向一路远航。”随着播报声的响起,本次生涯探索游园会活动正式开启。 

此次的生涯探索游园会,是一场以生涯空间站为背景,基于科学的生涯理念,采取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并针对专业与大学、职业环境等内容进行整体探索的饕餮盛宴。这六个空间站分别是生命故事矩阵、价值燃料基地、霍兰德导航、学科门类定位仪、多维角色设定和生涯星际宝藏。经历了六站星际之旅,学生们通过思想碰撞、发散思维,对活动、对未来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助力学生对未来人生的思考,点燃自己内心的小宇宙。 

此次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认真参加培训,利用空闲时间熟悉志愿工作内容,在活动中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服务,他们不仅收获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那份快乐,而且懂得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那份满足感。在他们帮助他人的同时,通过他人的答案,丰富了自己的思维。 

活动时间有限,但未来人生无限。相信学生们在本次活动的启发下,可以掌握一些生涯探索的方式与技能,继续寻找学科融合下的学业发展、优势学科与优势能力,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积极参与活动

   

  了解他人生涯事件

   

  认真填写活动手册

   

  志愿者组织同学盖章

   

  最看重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