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开展“探索职场 助力梦想”生涯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7                发布人:

在贯彻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精神的背景下,为切实提高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促进学生自主发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帮助学生学会建立和规划人生志向,近期,和平街一中组织高一年级近400名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探索职场 助力梦想”的生涯实践活动。

高一年级生涯课程内容涵盖了兴趣、能力、价值观等多方面的生涯元素让学生对理论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前期生涯课程与学生自我探索的基础上,11月、12月份,和平街校区高中部、莲葩园校区分别开展了主题为“探索职场 助力梦想”的生涯实践活动。行前,学校为学生们请来了专家进行生涯实践指导讲座。专家从学业、行业、职业等多个角度为学生解读如何进行职业探索。接下来在一天的时间里,高一年级师生分别走进八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实践体验,包括人工智能、艺术设计、金融管理、机械加工、互联网等多个职业领域。本次生涯实践活动从学生需求出发,形式多样,有生动的讲师讲座、资深职场人访谈、企业HR模拟招聘等等。学生结合《生涯发展指导实践课程手册》,认真探索,积极体验,在体验中成长,在实践中学习。活动结束后,各班利用生涯课程时间进行了分享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学生们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将自己此行所学、所思在全班内进行分享,既是一次职业观念的碰撞也是一次职业兴趣的激发。 

和平街一中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构建了小初高12一体化立体式体验性学生生涯发展指导模式,形成了学校生涯发展指导特色课程。生涯实践活动已经成为了学校常规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能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成就梦想,绘制自己美好的人生! 

   

   

  1行前培训

   

  2职业访谈

   

  3职业体验

   

  4模拟招聘

   

  5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