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国色季语,为校园添彩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金帆书画院校园文化墙绘创作

发布时间: 2023-12-22                发布人:

作为金帆书画院基地校,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以传承与创新为主线,创作了“国色季语”校园墙绘,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色彩魅力。墙绘以二十四节气为线索,以热情洋溢的色彩和细腻的画面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也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节气的背后故事,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协作与审美能力,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国色季语"二十四节气墙绘活动于20235月正式启动。我们邀请了校区2021级和2022级的学生共同参与绘画创作。墙绘长约75米,分为24块,每块代表一个节气,每班负责一个节气的设计。从立春到夏至,从立秋到大寒,24个节气,24幅如诗般的画卷背后是对季节的精致笺注,也是对时间的审美,更是与时节对饮的诗意生活。顺着时间的方向学习和生活,这就是二十四节气透露的生活真谛。 

欲入四季寻秀色,先读季语解密码。国色季语就是我们开启这一传统色宝库的钥匙。这幅墙绘的创作过程中,师生之间形成了紧密的团队合作。老师们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国传统色彩,让他们了解24个节气所呈现出的丰富色彩美学。接着,学生们积极参与设计,从颜色搭配到图案构思,每一个细节都经过反复推敲,设计出独具特色的节气画面。他们用画笔描绘出属于我们的校园故事,为二十四节气赋予新的生命力,为校园绘制出缤纷的色彩。从“墙”到“文化墙”的蜕变,从构思到落地实施,整个过程充满各样挑战,学生们勇于承担,敢于实践,为校园文化助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朝来校区美术组孙丽老师和王丽丹老师全程指导学生的创作。学生们用饱满的激情与青春的热血,描绘出四季的色彩,呈现出阳光、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同时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着青春力量。 

  撰稿孙丽王丽丹 

       供图孙丽王丽丹 

       视频孙丽王丽丹 

  审核:房子维 

  核发:邓立 

  

   

   

   

   

   

  国色季语

   

  合影

   

  全景

   

  孙老师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