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探寻中华传统工艺之美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金帆书画院学生走进中国工艺美术馆

发布时间: 2023-07-11                发布人:

20237月6日上午,我校金帆书画院学生来到中国工艺美术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力量。

中国工艺美术馆,是唯一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和非遗文化类博物馆。同学们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感受着各个历史时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美工艺,感叹着历代工匠的精心设计和精湛技艺。 

同学们还参观了对影戏人间,陕西非遗皮影展;丝路丹青,丝绸之路沿线壁画的故事;粉墨传奇,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等主题展馆。用手中的相机和学习单,记录着展品的精美与内心的感受。 

最后,同学们现场对一些工艺品进行了临摹实践,完全沉浸在悠久历史的氛围中------ 

知其所来,明其将往。在博物馆,历史文物并不只是时间的沉淀,岁月的陈酿,不只是一个静止的存在,更传承着文化血脉,与我们的生活和所处的时代息息相关。和平街一中博物馆教育一直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不但吸引着学生们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契合点,更增加了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培植学生更广泛、更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们的文化自信 

    

  撰稿:马丽娜   校稿:房子维  供图:黄宏利   核发: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