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艺体科技教师会

发布时间: 2020-11-30                发布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社团的管理和引导,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2020年11月24日上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召开“艺体科技教师会”,清友园校区学生发展处主任张馨文主持会议,相关社团的老师参加会议。 

张主任对开学以来在社团辅导工作中付出辛苦和努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从以下两个方面对艺体科老师们做了培训: 

一、社团安全管理方面 

张主任提醒老师们:在学校活动中,学生安全是第一位的,在社团活动中要重点关注学生在社团的活动环节、课间休息时间、放学途中等重要时间段的安全问题,教师要提前到岗做好组织与管理并及时进行安全教育,要做到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做出相应的处理。 

作为教育者要有防范于未然的意识。防范于未然的首要工作就是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引导学生以安全的行为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成长。作为社团管理者更要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随时关注学生的行为活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安全教育渗入课堂,常抓不懈。 

二、社团档案整理留存 

艺体科技社团档案管理对于社团发展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艺体科技档案管理较为完善,但仍要加强艺体科技档案管理细节的落实,要根据时代特点及时进行调整,注重成果的留存。艺体科技教师从内容到形式上要重视档案手机、整理工作,从而促进各级社团的良性发展。 

张主任重申了社团档案整理要求:每学期对教学内容进行梳理和修改,形成完整的教材;对社团教案进行及时修改,逐步将社团教案改为社团教学设计; 对学生社团手册及时整理修订,体现评价量规。 

艺体科技社团是一片孕育着无限生机活力的沃土,张主任最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团结协作,维护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学生社团发展局面。也祝愿每一位社团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作为,艺体科技社团蓬勃发展 

  

   

  1艺体科技会

   

  2张馨文主持

   

  3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