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打造“和美”校园 提升学生艺术素养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花艺术团验收

发布时间: 2019-05-23                发布人:

522日上午,我校迎来三年一次的朝阳区朝花艺术团迎检工作,此次迎检会议在和平街一中初中校区召开,有8位专家莅临我校对我校艺术特色教育进行实地考察。学校德育主管校长杜鹏、和平街初中主管校长邹小刚,和平街学生发展处主任张信海,小学德育主任张馨文及其他涉及的工作人员陪同。

首先校领导们陪同专家们实地了解了我校的管乐、音乐、钢琴、书法、美术、形体、舞蹈、民俗声乐等课堂情况,并对学校艺术相关场馆进行实地查看。 

接着,专家一行来到会议室听取了我校艺术办学的汇报。杜校向专家组做艺术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从艺术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艺术教育与专业特色的融合、管理机制和设施建设、教育体系与教学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杜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艺术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 

随后,检查组查看学校的艺术档案并进行意见反馈。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认识到位,理念先进;材料准备齐全、规范、翔实;组织工作严谨、有序、周到;学校把艺术教育课程列入教学计划并纳入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体系;学生艺术教育活动开展广泛,形式丰富多彩,社团开展卓有成效,教科研工作稳步进行。对我校的艺术教育工作成绩给与肯定。 

学校将以本次艺术教育工作评估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在艺术教育普及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和创新,积极打造精品,总结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全面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让每一个学生在阳光自信中成长,将我校艺术教育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部门: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学生发展处 

  

   

  管乐团表演1

   

  管乐团表演2

   

  民乐团表演1

   

  民乐团表演2

   

  迎检领导与专家合影

   

  专家听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