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阿玛斯合唱团荣获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合唱比赛金奖

发布时间: 2018-05-14                发布人:

在刚结束的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合唱展演中,和平街一中阿玛斯合唱团作为唯一一支代表朝阳区参赛的普通高中混声合唱团,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荣获混声组金奖。这是阿玛斯合唱团继2014年荣获北京市合唱比赛一等奖、2016年合唱团荣获北京市第十九届艺术节合唱金奖之后又一次成功卫冕这一市级比赛最高奖项。

阿玛斯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是由和平街一中内地新疆高中班及北京本地学生组成的一支优秀高中合唱团。“阿玛斯”是维语钻石的意思。这个由汉、维吾尔、哈萨克、蒙古、回族等十个少数民族组成的多民族团队将传承、发展民族音乐为首要任务,在艺术实践过程中注重集体凝聚力及团队合作意识的培养。作为北京市民族团结示范校,合唱团在训练过程中对学生进行的爱国主义及民族团结教育渗透也是潜移默化并成果斐然的。近年来,该团比赛成绩及影响力逐步扩大:合唱团先后参加了国家大剧院、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中山音乐堂、保利剧院、北京剧院、国图艺术中心等专业剧院的专场演出。2016年国庆期间合唱团赴新疆进行“风雨十年路 京疆两地情”的巡回演出,把首都学生的风采带去新疆,让内高的同学用美妙的歌声回馈新疆的亲人。阿玛斯合唱团在朝阳区历届合唱比赛中均获一等奖,往届比赛成绩市级金奖两次、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成为朝阳区一支颇具实力,特色明显的高中合唱团。 

几年来阿玛斯合唱团在指导教师朱莉的带领下,一直以人性化的管理、科学的训练、严谨的艺术追求作为团队建设准则。作为一支没有特长生的纯普通中学生合唱团,教师与团员是亦师亦友的关系,不仅仅在歌唱技巧上,在为人处世、提升自我修养、培养艺术审美情趣上,朱莉老师都倾其所能帮助孩子们进步,助其找到自信、体验成功的快乐,真正落实了从合唱实践入手提高高中学生核心素养的终极育人目标。 

和平街一中是朝阳区乃至北京市艺术教育成果突出的市级示范校,学校一直秉持“让每一个学生在自信中成长,让每一位教师在阳光中工作”的办学理念,以“全面+优秀+特长”为学生发展目标,为每一个学生的特长发展和健康成长搭建平台,在各种活动中融入和谐、合作、自信、相互欣赏等元素。静待花开终有时,一树繁花炫莲葩。正是因为学校师生有强大的信仰支持与努力向前的进取心,所以才能在春末迎来一树繁花灿烂。 

 

 

1合唱团师生合影

 

2合唱团表演

 

3合唱团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