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小学部青苗合唱团参加“2018北京朝阳费尔南多博士合唱指挥国际大师班”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8                发布人:

   2018420日,和平街一中小学部的青苗合唱团作为示范团,参加了美国男童合唱团指挥费尔南多•马尔瓦•鲁伊斯博士的“合唱指挥大师班”的活动,接受国际指挥大师的现场指导。

   展演活动中,“青苗”合唱团的孩子们为朝阳区的老师们带来了3首风格迥异的外国合唱作品:《sisi sote》、《let it go》、《a child of song》,孩子们的歌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展演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指导环节中,费尔南多博士首先肯定了合唱团员们及指导教师张馨文老师、周伶老师的精彩表现,并根据团员们对作品的演绎情况,进行了细致而有效的指导。费尔南多博士鼓励孩子们在演唱非洲音乐时,要更加的欢快,并做一些身体律动来辅助感受音乐情绪;在演唱《let it go》时要多用一些气声;在演唱《a child of song》时,多注意力度变化与控制。这些指导为老师们和孩子们提供了全新的视野,为孩子们更好的表达音乐作品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合唱团的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展演的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蒋文杰副校长、张馨文老师、周伶老师代表青苗合唱团,接受了组委会及费尔南多博士授予的示范团证书及邀请函。这真是青苗合唱团一次难忘的经历! 

 

 

1青苗合唱团现场展演

 

2费尔南多博士指导团员如何演绎非洲音乐作品

 

3费尔南多博士指导团员如何听辨不同的声音

 

4费尔南多博士与指导教师们沟通如何演绎作品

 

5费尔南多博士为现场的听课老师们做讲解

 

6颁奖仪式

 

7青苗合唱团获得的荣誉证书

 

 

 

 

 

 

 

 

 

 

 

 

 

 

 

 

 

文字:周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