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赴一场心灵之约——“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心理游园会

发布时间: 2023-05-19                发布人: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创设初高年级协作、互助的校园氛围,使学生能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感受小家、大家、国家带给自己的幸福感。5月16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初二年级举行了心理关爱月活动之“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心理游园会。同时,本次游园会首次尝试初中生与高中生以“相互教育,共同成长”的方式进行,特意邀请了集团心理教研组组长荣旭老师带领和平街高中校区高二年级部分学生一起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感恩发表会、爱的小确幸、幸福回忆站、学长支招、爱国从感动开始、感恩树下许诺言、收获满满等7个小活动。活动刚开始,同学们就在各活动摊位前有序排起了长队。完成关卡任务后,同学们手持游园卡在各个项目活动区域穿梭,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闹。同学们在活动中既收获了快乐、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又增长了心理知识,锻炼了自身的能力。不少同学在闯关之后还意犹未尽,不断地跟朋友们分享自己在游戏中的感受。 

学校五月的德育主题是“劳动与感恩”。五月又是心理健康月,校区从学情实际出发,精心设计此次活动来引导学生将感恩说出来,让笑容绽放开来。通过此次心理游园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心理健康的范围和内涵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营造出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愿同学们润泽心灵、与爱同行!                                           

                                            撰稿:梁爽 

                                            供图:信息组 

                                            核校:蒋韦 

                                            核发:邹小刚 

 

  心理梁爽老师主持

 

  高中心理教师及学生合影

 

  活动1.感恩发表会

 

  活动2.爱的小确幸

 

  活动3.幸福回忆站

 

  活动4.学长支招

 

  活动5.爱国从感动开始

 

  活动6.感恩树下许诺言

 

  活动7.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