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为学习加油 为努力喝彩 ——和平街初中校区初二年级学生心理韧性提升课期末考前助力

发布时间: 2022-01-11                发布人:

在临近期末考试学生心理压力凸显的关键时间点,学校持续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为调节学生期末复习氛围,提高学生自信心,缓解学生考前心理焦虑情绪,1月4日下午班会时间我校区初二年级开展本学期最后一次心理韧性提升课——“为学习加油 为努力喝彩”。本次课继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4个班级在礼堂参加现场课,其余班在教室参加腾讯会议。本次专题课由我校区心理梁爽老师主讲,初二年级班主任和全体学生一起参加。 

本次课程的内容包括:热身活动、考前助力宝典、学习经验交流、假期学生心理热线四个环节。通过手指操、绘画、经验交流等丰富的活动,学生正确认识考前的负面情绪,掌握一些调节情绪、舒缓压力的小策略、小技巧,激发学习潜力,增强信心,使学生能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考试。通过活动学生体验积极心理暗示的神奇力量,调整心态,轻松应考。 

最后,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有效缓解考前的心理焦虑情绪,能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满意的水平!请放开往日的学习中的紧张,用一颗平常心去轻松面对,相信你会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愿好运一直陪伴着你! 加油! 

   

   

  1.主题

   

  2.心理梁老师授课

   

  3.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4.《我的考前助力宝典》

   

  4.学生作品-《考前心情小怪兽》

   

  5.学生作品-《我对自己说》

   

  6.学生作品-《考试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