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修养心灵 稳健成长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班主任培训会之探讨高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

发布时间: 2021-12-30                发布人:

班主任,作为德育教育的主要实施者,要充分认识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要根据高中学生生理和心理发展的规律和特点,运用科学的心理教育方法和手段,对高中学生心理健康进行指导,从而全面推动素质教育。2021年12月28日、30日,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修养心灵 稳健成长”为主题的班主任培训会。 

心理教师荣旭以“I LOVE MYSELF”暖身活动为切入点,引导老师们在辞旧迎新之际,多关注自己,发现自我优势,提升自我价值感;感受被尊重、被认可、被鼓励,从而获得幸福感。班主任老师带着满满的幸福感,跟随荣老师学习短期焦点解决技术,提高班主任利用心理咨询技术解决学生常见问题的能力。随后,荣老师对本学期本校区高中学生心理测评结果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从学业适应、心理健康、社会支持、积极心理品质、选科指导等五个方面,对本校区年级、班级及个别学生情况进行逐一分析,并结合学生出现的共性、个性问题给班主任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班主任老师深切感受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要多去观察、了解学生,尝试用心理咨询技术解决学生的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成长中的问题。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与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实现“让每一个学生在自信中成长”的办学理念,让学生感受到自主的尊严与独特的价值,感受到心灵成长的愉悦,从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给高三老师做心理咨询技术培训

   

  给高一、高二老师做心理咨询技术培训

   

  荣旭老师组织心理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