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心灵相约 携手前行” ——崔各庄、安贞、望京学区心理健康关爱行动现场会在和平街一中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18                发布人:

2021617日上午,崔各庄、安贞、望京学区主题为心灵相约 携手前行的心理健康关爱行动现场会在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举行。朝阳教委德育科乔春江科长,朝阳教师发展学院闫新全院长崔各庄学区理事长和平街一中陈秀珍校长以及各中小学德育干部、心理教师出席了现场会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作为承办校在杜鹏副校长的带领下,协同崔各庄、安贞、望京学区中小学德育组长、心理兼职教研员多次商讨会议内容,策划制定会议方案。力求充分挖掘学校心理工作特色,达到相互学习、拓宽思路、创新形式的目的。 

本次心理健康关爱行动现场会,片区内各中小学均设计了精美的宣传展板,展示了各学校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工作,与会领导、教师纷纷驻足欣赏、交流 

本次现场会由北京市和平街一中心理教研组组长、崔各庄学区心理兼职教研员荣旭老师主持。现场会首先陈经纶中学分校望京实验学校宗欣老师、朝阳外国语学校张佳琦老师以及和平街一中刘志宏老师带来了三节微课展示,分别为《学会合作》、《人际交往》和《高效学习》。她们的课堂以学生在学习或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出发、精心设计课堂活动,展示了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活动课,体现了心理课对学生心理健康、人格完善和学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随后三所学校代表各学区分别进行了心理工作的经验交流。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鲍玮老师以“连结”和“归属”为主题,与大家交流了在心理课上从外部评价到提升学生内部动机的转变;北京景山学校朝阳学校的吴伊娜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校本课程《长颈鹿语言》的开发;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郑菊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在性健康教育道路上的探索与心得。三位老师真诚的分享交流充分发挥了优秀学校的辐射引领作用,促进了学校之间的相互学习。 

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的心理教研员杨红老师和张群智老师分别对微课和经验分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学校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潜心探索,也对将来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朝阳区教委德育科乔春江科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朝阳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高度赞赏,也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举办心理健康关爱行动现场会是全面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建设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的一项重要举措。凝聚了各校共识,整合了各方智慧、资源,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各学校会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全面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打造更具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主持人-和平街一中-荣旭

   

  2各校展板

   

  3微课展示-陈经纶中学分校望京实验学校-宗欣

   

  4微课展示-朝阳外国语学校-张佳琦

   

  5微课展示-和平街一中-刘志宏

   

  6经验交流-明远书院实验小学-鲍玮

   

  7经验交流-北京景山学校朝阳学校-吴伊娜

   

  8经验交流-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郑菊

   

  9专家点评-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杨红

   

  10专家点评-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张群智

   

  11领导讲话-朝阳区教委德育科-乔春江科长

   

  12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