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携手并肩 筑梦未来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开展高三学生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5                发布人:

进入高三,周而复始的考试,高强度的练习,以及学生与家长对高考的期望,构成了高三生活的主旋律。然而在这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学生难免会出现思想上的波动、学习上的困惑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迷茫等等问题,为使学生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心理教师荣旭,自12月14日以来陆续为高三年级学生开展了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她结合高三心理体检报告呈现出来的问题,将出现共性问题的班级相互组合,针对问题设计团体辅导活动。面对学习压力较大的班级,设计“感受双臂的力量”、“神奇体验”等活动,让学生通过活动感受压力的存在,利用适当的方法去缓解压力;针对学习动力不足,缺乏有效学习方法的班级,设计“巧妙传递”、“动力火车”、“一跳到底”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发现生活、学习中有很多自认为不可能的事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变为可能的事实。每次团体辅导活动结束前都以“正念”练习作为结束,以帮助学生改善心理、情绪、身体和精神的整体水平,帮助学生回归自我,看清自我,化解自己生命的负能量。 

希望高三学生将积极的能量代入到学习中,相信在未来的备考日子里,学校高三学子定能直面压力、筑梦未来!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携手并肩,全速前进! 

  

   

  爱心动力车

   

  发现更多的可能

   

  携手前行

   

  学生互动

   

  一手妙传

   

  一跳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