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心之所至 携手并进 共同成长 ——记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心理教研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8                发布人:

立冬季节,万物收藏,和一心理教研组迎寒而立。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教研组教师教学水平,夯实基本功,2020年12月4日下午心理教师齐聚奥运村校区,开展心理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很荣幸邀请到我校张静书记莅临,会议由教研组长荣旭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以下几部分:第一部分由莲葩园校区谢维老师和奥运村校区张妮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学习咨询理论,提升个体咨询技能。歌德曾说过:“看一本好书,如同跟一位高尚的人交谈。”作为心理老师,坚持读书有助于我们不断吸收理论知识,提高个人专业化成长速度,而读书分享可以促进我们整理思绪,分享见解,进一步反思,进而加以创新,更好地助人自助。谢维老师对分享的书籍进行了用心的解读,所悟所思深深地吸引并打动了每一位小伙伴。读书沙龙结束后,一句“欢迎来到图卡世界”瞬间把我们带入张妮老师主讲的“一卡一世界——OH卡在心理工作中的应用”。两位老师的分享让我们从彼此的感悟中得到借鉴,看到自身需要提升的方面和未来努力的方向,为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个人专业化成长开拓了思路。 

第二部分由荣旭老师针对区级专题录像课以及核心素养课出现的问题,就如何上好一节心理课做了详细的介绍,要站稳讲台,必须多磨多练多讲,任何一次的精心准备都会是教师专业的快速成长。 

第三部分是梳理 “预”见环节,荣旭老师介绍心理教研组成长点滴,坚持“和合一致 和而不同”的发展目标,各校区畅谈本校区心理工作的发展特色以及对本校区未来心育工作的期待。 

第四部分是校领导工作坊,张静书记对心理教研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本次教研活动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整个教研组营造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和研究的氛围。同时,也对心理教研组的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希望心理教研组以团队为依托、立足好学科发展的特点。服务成长,将心育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师生的成长、家长的成长,使心育工作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 

独行速,共行远!和一 “心”力量,一个充满着爱与惊喜的教研团队。相信在每次无私的分享中,在每次奇妙的交流互动中,每个小伙伴都能不断进步,抱团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成就更棒的团队!  

  

   

  1.荣老师主持并分享

   

  2.谢老师分享

   

  3.张老师分享

   

  4.书记指导

   

  5.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