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家校携手共同教育 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和平街初中校区组织开展家校共育心理健康线上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2                发布人:

“只有学校教育而没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无学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艰巨而复杂的任务。” 

  ——苏霍姆斯基 

为了进一步探索家庭教育指导的新内容、新途径,更好地促进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亲子观、育人观,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推动家校共育的沟通与融合,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和平街初中校区联合其他两个初中校区于830日开展“做合格的初中生家长”的线上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专家刘保全老师。 

初一年级是初中学习的适应期和关键期,同时也是良好习惯养成和学习方法形成的重要阶段。初一年级同学是否真正适应初中生活,面对新科目新内容是否能够有效的掌握,面对学生们生理的变化引起的心理变化是否能够坦然应对,如何帮助孩子控制手机的使用?这些都是家长们思考的问题,同样也是初中生家庭教育的关键。我校区家长们认真聆听本次讲座,认真记录,并请专家解答困惑问题。 

此次线上家长培训,反响热烈,未来我们还将以学校心理教研组为龙头,继续为家长组织精品课程,精彩呈现。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没有家长,老师和社会无数辛勤园丁的默默地付出哪来他们的美丽绽放。学校教育必须要有家庭教育的配合,而家校携手就像给孩子的成长插上了一双有力的翅膀,在这双温暖翅膀的引领下,他们将飞向美丽的蓝天。 

  

   

  初一1班家长1

   

  初一1班家长2

   

  初一2班家长

   

  初一3班家长

   

  初一4班家长

   

  初一5班家长

   

  初一6班家长

   

  初一8班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