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用“心”滋养生命 享受教育生活 ——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心理专家到我校交流心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7                发布人:

为通过协作教研,整合力量,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发展,昆明市教育专家团讲师李凤米主任来我校进行了为期六周的心理健康交流活动。

李主任分别到六个校区进行走访,了解各校区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通过听小初心理课,感受以体验式为主的积极心理学课堂。通过听高中生涯课,感受生涯发展指导对学生至关重要。通过参与心理教研组活动,促进双方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通过研读我校心理和生涯校本教材,发现和平街一中心理健康工作的系统性、专业性与规范性。以相互促进心育工作为目的,李主任为我校心理教师开展了一次本体技术治疗的实操,通过实践,心理教师掌握了本体技术的应用。李主任还参与学校成人仪式、合唱节以及联欢会等活动,感受无处不在的“和”文化。             

在为期一个半月的交流中,李主任了解了我校心育工作的开展,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性和先进性、实践性与渗透性。此次交流活动推动了双方心理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相信老师们也将在日后的工作中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提升,让学生更好地在阳光、自信中成长。 

    

  《感恩和平感恩您——写给北京和平街一中》 

  李凤米 

  心理健康一朵花, 

  和平一中苗圃佳。 

  莘莘学子得滋养, 

  人人放眼大中华。 

  一生从教今知教, 

  育人育心和为大。 

  从此扬鞭园丁路, 

  和衷共济走天下。 

  

   

  1 李凤米主任进行交流分享

   

  2 李主任参加学校健康教育项目活动

   

  3 李主任为内高班学生进行团体辅导

   

  4 李主任为内高班学生进行团体辅导

   

  5 听课

   

  6 李主任为我校心理教师开展了一次本体技术治疗的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