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学区积极心理品质培养课程 区级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和平街初中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28                发布人: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从去年9月起,朝阳区教委面向全区所有中小学开始推行心理品质培养课程。我校作为朝阳区首批积极乐观课程实验校,从学校领导层面积极落实教委的工作要求,组建“积极乐观课程”授课师资团队,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和教研活动,在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下,“积极乐观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我校稳步推进。

2019522,我校“积极乐观课程”授课师教师梁爽老师在和平街初中校区开展《寻找外部资源——快乐合作》的片区研究课。课后,学区的兼职教研员及心理教师对本次课都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对梁老师对课程的精心设计、教学形式和呈现方式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后期积极乐观课程的开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在研究课准备期间,教务处、办公室、学生发展处、心理教研组、初一年级组及初一(1)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也付出了很多精力,协助梁爽老师进行了环境的美化及课程的准备,体现了和一强大的凝聚力。 

对于中小学生而言,积极心理品质的形成对其健康成长有着重要地作用。作为教育者,我们依托“积极心理项目”,通过有效的教育方式,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力争让每个学生都能成为阳光自信的人。 

  

   

  1.教师授课1

   

  2.教师授课2

   

  3.学生活动

   

  4.学生活动

   

  5.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