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阳光心态 赢在中考——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初三年级开展心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3                发布人:

522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初三年级开展心理讲座活动。本次我们有幸请到的专家是密云教研员武金红老师,武老师给初三年级同学带来主题为“从容淡定去考试”的讲座,学生发展处张主任、教务处黄主任、年级组长余老师,心理梁老师以及初三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武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的中考经历谈了一些感想,引起了学生的共鸣,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随后从学生提出的现阶段面对的问题出发,引出讲座的主题,在将近一个小时四十多分钟的讲座中,细致地分析了中考来临前同学们的普遍心理和成因,既有理论指导,又有事实依据。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跟同学们解释了压力是什么?压力会带来哪些正面或负面影响?有哪些有效的减压方法?在此基础上,武老师呼吁初三学生要学会有意识地转变观念、学会合理解压,养成良好习惯,“每天都有所为”,开始有效行动,停下无效动作。最后,学生分组创编了三句半,每组同学都带着激情大声朗读,表达出中考必胜的信心。 

“努力的意义,不只是为了让你过上更好的生活,还意味着,你会因此有更多的选择,遇见更优秀的自己”。本次心理辅导讲座既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心情,又帮助他们掌握了一些迎考心理调节的方式,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对中考的认识,坚定了中考必胜的信念。 

  

   

  学生朗读1

   

  学生朗读2

   

  学生朗读3

   

  学生听讲座

   

  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