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教师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06                发布人:

为了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让教师在阳光中工作,201865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了以“缓解职业倦怠 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为主题的教师心理讲座。

北京教育学院的曹新美教授从小调查“测测幸福感”入手,调动了老师们的参与热情。随后,曹教授重点讲述了“什么是职业倦怠”以及“如何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曹教授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告诉老师们,学生喜欢的教师是什么样的?教师应该把幸福带入课堂中,多肯定学生,学会夸学生,给学生自信的支点;并建议教师们多进行学习,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讲座过程中,教师们认真记录,积极参与互动。 

讲座结束后,张景鲜副校长进行了总结。曹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为和一教师打开了一扇窗,拓展了新的视野,也为教师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方法论。 

 

 

1曹教授讲座中

 

2张景鲜副校长总结

 

3老师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