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初二年级举行“青春无悔”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19                发布人:

     20171011日星期三,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一层阶梯教室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讲座——以“青春无悔”为主题的初二年级女生专场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的专家是郭晓奕老师,他是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心理学婚姻与家庭专业研究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 、学习能力指导师,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员,“好种子爱护家庭中心”发起人。

郭老师从解绳套的游戏开始,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并通过游戏告诉大家“如果遇到困难,首先要靠自己的头脑去想办法解决”。然后就“你是独一无二的”、“学会说‘不’”、“青春期诱惑的种类和预防”、“性教育”等几个方面内容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收获颇多。

青春期是一个美好的时期,青春期又会遇到很多困惑。相信通过专家的讲座,同学们会积极面对,激发青春的无限可能,平稳地度过一个精彩的青春期,真正做到“青春无悔”!

1郭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吸引着学生们

2学生们专注的听

3积极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

4上台参与互动

5学生体验解绳套,学会遇到问题积极想办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