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面带微笑 轻松迎考 ——和平街一中北苑莲葩园校区开展高三学生考前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9                发布人:

    伴随着跳动的旋律,一张张愉快的笑脸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轻松、活跃。2017421日至425日,和平街一中北苑莲葩园校区组织高三年级184名学生开展了“面带微笑  轻松迎考”考前心理放松活动。学校领导、班主任老师也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

此次活动由心理教师荣旭以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开展。欢快的兔子舞让学生很快沉浸在愉快与欢乐的氛围中;“抓住好运,摆脱厄运”让学生认识到适当的紧张有利于考试的超常发挥;“坐地起身”、“解手结”、“传递激励卡”、“人椅”这四个活动,让身处高三的学生意识到在备考的四十天里,依然有同伴的支撑、教师的鼓励、家长的陪伴。“积极想象放松训练”让学生身心真正得以放松,并以积极心态去迎接高考。

    活动有助于学生缓解备考紧张的情绪,释放压力,调整心态。希望同学们能把学习到的放松技巧,灵活应用到备考的40天中,适度放松、科学备考,继续拼搏,努力实现自身目标,成就“和一”的骄傲!


积极想象放松训练

激励同伴

人椅活动

兔子舞

抓住好运 摆脱厄运

 

坐地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