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激情在这里燃烧 梦想在这里点燃——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2021-2022学年度冬季体育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2-27                发布人:

 

为丰富校园文体生活,培养团队意识,提高竞技水平,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冬季体育节于2021116日拉开帷幕。本次体育节共设三个集体项目,分别为拔河比赛、“8”字跳绳、足球五人制联赛。

 

首先开场的是拔河比赛,赛前,体育教师对各班进行了技战术指导,各班主任也第一时间来到操场,排兵布阵,组织同学为自己的班级呐喊助威。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初一18班和初二13班分获初一和初二两个年级组的冠军。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第二个项目是“8”字跳绳。跳绳的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起跳,摇绳的同学们也在努力地把绳子摇好,让队员们更好地起跳。就是因为“8”字跳绳,才有了一个和谐、团结的氛围。场外的每一个同学都在为了班级荣誉,做出不懈的努力,他们不会因为某些同学的失误而去抱怨,而是给予他们更多的鼓励和安慰。最后,初一16班和初二10班技高一筹,分别夺得了两个年级的第一名。初一15班、初一17班,初二11班、初二12班紧随其后,分获各年级第二、三名。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最扣人心弦的是五人制足球联赛。本次联赛初一、初二两个年级比赛近40场,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决赛。同学们在比赛中尽情地展示自己的足球技战术,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团队配合,显示出较高的战术素养和技术能力。

比赛开始前,体育老师都认真检查每一名队员是否佩戴了护腿板,戴眼镜的同学一律要求换成了运动眼镜,确保了比赛安全。

比赛时,各班啦啦队在班主任的统一指挥下,有节奏地给队员们加油助威,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响彻操场。

赛后,各班都及时进行全面的比赛总结,以便使队员们能够调整好心态,拿出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之中。因为有了足球,才有了融洽的师生关系;因为有了足球,才有了拼搏的激情,才有了为班级争光的信念和凝聚力。激情在这里燃烧,梦想在这里点燃,同学们加油!正是有了这样浓郁的足球氛围,朝来校区的校园足球才享誉京城,才有了本年度北京市初中女子足球联赛亚军的佳绩!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最后,五人制足球联赛比赛结果如下:

初一年级:冠军(初一13班),亚军(初一15班),季军(初一18班)。

初二年级:冠军(初二10班),亚军(初二20班),季军(初二11班)。

至此,本次体育节圆满落幕。由于领导高度重视,体育组精心筹备,各班积极组织,裁判规范执法,确保了本次体育节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参赛人员更是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获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