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 提升体育课堂教学质量——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体育教师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9-14                发布人:

 

20219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了体育教师工作会,校区主管校长张景鲜、教学副校长邓立、校务办公室主任朱浩、学生发展处主任张东辉以及全体体育教师参加了会议。

 

图1

 

首先,教学副校长邓立主要针对常态课的课堂教学常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体育教师可以专注课堂训练,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运动能力,并能让学生掌握一项专项技能,能终身适用。针对初三年级两位体育教师的教学,特别嘱咐要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练习,为体育中考做好充足的准备。邓校还对体育教研组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学生发展处张东辉主任针对体育社团的各项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特别强调了课程纲要的重要性,要求授课教师认真编写课程内容,并鼓励每一位体育教师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发挥个人特长和优势,带动学生运动起来。张主任特别强调了体质健康测试的重要性,叮嘱体育组全体教师一定要认真对待,要组织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训练。

 

图2

 

 

 

 

 

图3

 

体育教研组的全体教师针对学情问题进行了讨论,尤其谈到了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需要特别关注的地方,特别是要关注有特殊体质的学生。朱浩主任就如何研究学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开学第一周进行每位学生身体健康的问卷调查,这样就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

体育教研组为了更好地提高体育课堂教学质量,每周三的第三、四节课开展备课组活动,针对不同年级的学情,初一、初二、初三年级的三个备课组长设计了适合本年级学生的课程计划,集体进行备课,熟悉教材,掌握基本技能,同时每位体育教师也制订好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做到认认真真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共同探讨,共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确保学生的体质健康。

最后,校区主管校长张景鲜从教育教学安全、学生运动安全、课堂教学质量和个人专业发展等四个方面与体育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特别嘱咐老师们在上课期间时刻注意学生运动安全以及学生的心理健康。

 

图4

 

图5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的体育工作做好了充分的部署,每一位体育教师都进一步提升了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提升体育课堂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