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科技创新 助力冬奥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冬奥场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1                发布人: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作为冰雪特色学校,十分重视冬奥知识的普及和冰雪运动的发展。为了增强学生对科技助力奥运的认识,深入了解世界先进体育训练基地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20191119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奥运村校区邀请了冬奥场馆设计的参与者—苏振华工程师,进行了科技创新,助力奥运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从场馆概况开始,通过对世界各国和我国体育训练基地建设的典型案例介绍,从运动训练科学化、我国科学化训练亟待解决的问题与应对措施、科技助力奥运的主要任务、以及未来训练基地的发展方向,详细讲解了科技在运动训练与比赛中的作用。通过本次讲座,学生深入了解了冬奥场馆建设中的新型钢架结构,智能环境监测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空气源热泵等知识。 

本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梦想,还提升了学生心中的使命感。每一位师生都在感叹祖国科学技术发展的速度之快,并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 

    

   

   

  1.耐心讲解

   

  2.与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