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机器人社团参加第20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线上活动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2-30                发布人:

近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第二十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线上活动成功举办。共有来自16区及中国儿童中心的252所学校上千名学生参与。 

本届比赛活动结合当前社会热点,以“医疗先锋”为主题,向医务工作者致敬。选手需要运用到机器学习、图像识别技术使机器人分辨病毒与正常细胞;运用视觉识别技术实现血管巡检;活动中地图的具体形态会发生随机性变化,机器人必须具备智能自适应环境的能力。 

在本届比赛活动中,我校小、初、高三个学段的机器人社团学生同时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张岩老师指导的高中组获得一等奖5人且包揽前五名,二等奖6人,三等奖4人;马鸿亮老师指导的初中组获得一等奖8人,二等奖2人;王焱本老师指导的小学组获得一等奖1人,三等奖1人。向以上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备赛过程中,师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集体训练。训练中发现问题时,各位老师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共同攻关。在此也向三位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与通力合作表示感谢!

   

  比赛介绍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

   

  初中校区参赛师生合影

   

  高中校区参赛学生合影

   

  小学部王炎本老师指导学生训练

   

  小学部学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