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科技创新 能力提升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科技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0                发布人:

 

20201229日下午,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在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开展了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活动。以百变车为主题,通过线上专家讲座、工作坊制作、展示分享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物理相关知识,从结构搭建探索和造型设计等方面启发学生创意,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为了让学生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奥运村校区初一年级学生利用中午的时间观看了由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大禾教授的线上关于创意百变车的讲座。使学生初步了解到了生活中的物理,深入认识了物质世界,为制作百变车打下了理论基础。

 

 

 

1229日下午学生在辅导教师的带领下,4人一组按要求和步骤完电路搭建,组装小车,小车行进,创意小车外形。

 

 

 

最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分享,不仅介绍本组设计的小车主题,还展示小车的外观以及线路的整洁程度,并计算规定路程内小车的用时。

 

图3

 

 

 

此次活动,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自主学习、自主探究。通过小组合作探讨碰撞思想火花,启发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培养科学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