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合唱团、科技社团参与北京电视台2019科技盛典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 2019-10-30                发布人:

20191026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由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北京电视台主办的“2019科技盛典”在京召开,作为本次活动参与方中唯一一所中学单位,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初中校区合唱团、科技团、小学部合唱团参与了科技盛典——“科技筑梦·实干强国”节目的录制工作。

本次盛典活动“大咖”云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斗三号工程总设计师、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鸟巢”中方总设计师和工程设计主持人李兴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电子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唐晓斌等10位盛典人物和嫦娥四号探测器研制团队、胡正寰院士高效零件轧制团队,多方位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程中首都科技奋斗者的创新发展成就。 

为响应“科技盛典”活动以“服务创新人才、展示人物风采、弘扬科学精神、传承创新理念”的主旨,和平街初中校区的的合唱团员、科技社团团员参与创编的音乐短剧《夜空中最闪亮的星》作为活动第一个节目,引爆全场,点燃了整个会场嘉宾和观众的热情,得到了活动现场总导演的肯定!科技社团的学生们经过自己编稿、修改,圆满完成了此次大型活动表演“首秀”,将我校科技特色带上舞台;合唱团成员们,除了完成好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更是展现了和一的良好传统及精神风貌,台下全场观众随着旋律互动,场面很是震撼! 

活动接近尾声,初中所有社团成员携手我校小学部31名优秀合唱团员与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北京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带动全场达到高潮! 

此次演出的成功,离不开社团老师和学生们的付出,大家牺牲休息时间抓紧训练、力求把每个环节做到最好。活动结束后社团教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在展现学生个人风采的同时,能够积累舞台经验,争取在更大的舞台尽情绽放!” 

和平街一中始终把培养学生放在首位,始终以“全面、优秀、特长”的培养模式打造优秀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搭建各种平台。我校的初中合唱团、小学合唱团多次在市区级、国家级乃至世界级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科技社团是北京市为数不多的金鹏科技团之一,含金量很高。和平街初中部的科技社团刚刚在暑假获得了世界级比赛的一等奖,能在北京台这样的平台上展示和一学子的才华,是社会对我校多年培养的一次褒奖,相信未来有更多优秀的学生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现自己! 

北京电视台2019科技盛典将于11月播出,敬请留意。 

  

   

  初中部朝花合唱团

   

  合唱团彩排--《我和我的祖国》

   

  合唱团正式录制《夜空中最亮的星》

   

  和一科技社团师生合影

   

  和一优秀师生顺利完成节目录制

   

  科技社团彩排1

   

  社团孩子们与导演在做最后的协调准备

   

  小学合唱团彩排1

   

  小学合唱团出色地完成演出任务

   

  演出现场

   

  中间备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