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科技 创新 成长”科技节

发布时间: 2019-10-21                发布人:

20191018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举办以“科技 创新 成长”为主题的校园科技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增强学生们的科技意识,培养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本次开展的各项科学活动,多以学生动手体验为主。如:“气动火箭发射”由老师亲自讲解制作原理,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火箭,并一起体验发射效果。而“电动浮力球”也是同学们亲自参与活动,如“万花筒”“八弦琴”“国旗升降台”等趣味实验,小朋友们无不为这些奇妙的现象啧啧称奇,又在老师们解释原理并自己动手实验后恍然大悟。 

科技活动是我校科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实施素质教育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载体。通过这次体验课程,贯彻落实上级对科技教育及开展科技活动的文件思想,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并推动我校科技创新课程及活动的建设与开展,构建学校科技教育的大平台,让学生体验科技活动及课程中的快乐,提高科学素养。 

  

   

  负责老师亲自指导

   

  火箭发射

   

  火箭制作完成

   

  科技节开模式

   

  亲自动手制作

   

  制作八音琴

   

  制作国旗升降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