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规范工作——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2019-2020学年度科技教师 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10                发布人:

为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规范工作,分析新形势下科技教育工作现状,提升科技教师专业素养和提高辅导学生参加科技竞赛能力。201997日下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2019-2020学年度科技教师工作研讨会在朝来校区举行。

研讨会由学生发展处韩晓佳主任主持,全校六个校区14名科技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上,杜鹏副校长从科技教育的重要性、学校科技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学校对科技教师的期待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话。其中,重点强调学校的科技工作将在全面科技教育工作基础上坚持机器人特色项目着力发展;指出科技教育要遵循学生的认知与发展规律;教师要重视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包括培养创新思维的方式,培养坚持不懈的品质,培养勤于动手的能力,逐步形成创新意识。最后,科技教师应时刻关注科技发展,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常学常新常悟。希望科技教师能保持心态平和,抓住自己的特长做好自己;同时还应树立团队意识,积极探索外部资源,紧密联系课堂教学和科技工作,落实教育主渠道育人。 

随后,为了提高科技工作的规范性,韩晓佳主任进行了一系列的专题培训。具体包括:德育创新工作平台使用培训、科技专项资金申请流程培训和科技活动信息撰写培训等。德育创新工作平台中的特色活动是专为艺体科技教师设立的专区,其目的是为了贯彻执行学校一校六址办学格局下的两个统一、六个一致管理原则,便于学校对科技教师的工作进行过程化管理和档案搜集与整理。为了规范科技专项资金使用申请流程,韩主任细致地梳理了不同情况下的申请流程、报销支撑材料和注意事项等。韩主任还就科技竞赛和活动信息的撰写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进行了规范化培训。 

通过本次研讨会,来自全校六个校区科技教师统一思想,明确学校科技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并在今后更加规范化和精细化 

  

   

  1 杜鹏副校长讲话

   

  2 韩晓佳主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