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初中校区机器人社团荣获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9-02                发布人:

2019820-825日,在大兴亦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挑战赛中,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初中校区VEX机器人社团的四名同学在马鸿亮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大赛的总决赛及随后的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挑战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此项赛事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能够站在赛场上与全国各地的中学生和参赛的国外队伍同台竞技,社团老师和队员们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机器人社团马老师带领原初一年级的四名成员(初一6班孙浩琪、  初一3班黄毅、初一2班付云鹏,初一7班王祎)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经过几乎一个完整暑假的准备,历经报名、选拔和集训;队员们在比赛中克服各种困难,相互信任、彼此鼓励,收获了大赛经验和友谊,综合能力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经过一个假期严格的训练,队员们对比赛规则,得分物摆放,比赛策略有了深刻领悟。对机器人硬件结构的分析、检测、排查、维修、优化能力大幅提升。自动程序和手动程序的编写和调试逐渐得心应手了。这样的训练也提升了团队的战斗力,使得团队愈发默契,充满信心。同时,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四个家庭配合训练计划,为孩子们加油鼓劲,积极参与到全程的活动中。家校合作也是此次好成绩的助推器。 

这次世界级比赛云聚了世界各地的优秀中学生,规模是历年最大,参与人数是历年最多的一次。四名小成员仅在一年的规范训练下,就能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实属不易,这也证实了那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感谢马鸿亮老师的付出,感谢孩子们的拼搏,感谢家长们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永远用奔跑的姿态,向着更强更高的目标出发! 

   

   

  赛场内--改变与提升

   

  赛场内--交流与学习

   

  赛场内--实战与拼搏

   

  暑假备战

   

  挺进决赛,我们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