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举行第十八届校园科技节暨第三届创客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7                发布人:

20181016日,和平街一中第十八届校园科技节暨第三届创客嘉年华活动在朝来校区举行。“大和一”初二年级全体学生400余人济济一堂,相聚在朝来校区体育馆内。

本次创客活动的主题是风雨四十年,科技展辉煌创意花车设计与制作。首先,德育副校长杜鹏讲话,表达了学校对科技教育的重视,说明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本次活动旨在为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科技成就献礼,同时让同学们体验一次如何将自己的创意转变为现实,并在此过程中感受创客的乐趣;点燃同学们对科学技术学习的热情,进而把这种热情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成为国家所需的科技人才而做准备。随后,韩晓佳主任强调了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 

活动开始前,初二年级各班以5-6人为一组,先阅读活动手册,了解规则和要求,进行花车设计。当日活动现场,每组组长持设计方案去评审中心参加方案预审,预审通过后方可获得25元创客币到材料超市购买需要的材料,然后小组成员利用手中的工具和材料合作完成一辆花车。最后,专家对完成的花车模型评分,在肯定同学们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 

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力量,全身投入,热衷实践,分享交流,用智慧的大脑和灵巧的双手创造出了众多具有丰富内涵和时代精神的作品。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技、学习科技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学校后续的创客教育中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 

  

   

  1 活动现场

   

  2 杜鹏副校长讲话

   

  3 韩晓佳主任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4 花车设计方案预审

   

  5 花车设计方案预审

   

  6 学生在材料超市选购

   

  7 制作花车

   

  8 制作花车

   

  9 制作花车

   

  10 学生合作制作花车

   

  11 作品评审

   

  12 作品展示

   

  13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