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中国梦 和一梦 科技梦 ——和平街一中2017年寒假科技社团成果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4-23                发布人:

    2017210下午13:30,和平街一中2017年寒假科技社团成果展示准时拉开帷幕。刘乃忠书记、杜鹏副校长、周建萍副校长、张景鲜副校长、刘鹏校长助理及学生发展处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社团展示活动。

24-10日,学校将一种全新的跨学科、文理交融、多元并举、个性化发展的科学教育模式—— “国际STE@M”引入了校园,在校园内刮起了一阵“科技风”。工程、化学、生物、卫星设计与应用,四大类科技课程,让优质资源共享,让和平街一中的每一位学生都享受到了科技盛宴。

本次社团成果展示共有44个小组参加,采用随机抽签,小组展示的方式,各小组围绕“工程、化学、生物、卫星设计与应用”四大类科技课程进行展示,现场观众可以为自己喜爱的小组投票。

“如何制作更美味的酸奶”、“DNA的奥妙”、“蛋白质的分解及含氮量的测定”、“丁达尔效应”,精彩的讲述让人拍手称赞;“自动洗碗机”、“塔吊车”、“摩天轮”,一件件利用规则木块,自由设计并完成搭建创意作品让人叹为观止;“观测遥感卫星—星立方”、“‘ 守卫者号’中国边境检测卫星”让人大开眼界。社团展示后,校领导为获得优秀社团的小组和个人进行颁奖。

活动最后,刘乃忠书记讲话,鼓励同学们带着感恩的心,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以科学的方式和严谨的态度去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在人生成才的道路上愈走愈远。

本次社团活动展示,以“中国梦 和一梦 科技梦”为主题,对于拓宽学生的知识结构和综合视野,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将在和一校园里真正流行起来。

活动现场

刘乃忠书记讲话

学生展示1

学生展示2

学生展示3

学生展示4

学生展示5

学生展示6